Nikon 專欄文章

婚禮攝影師 Nikon D5 實拍體驗

經常有朋友會問Canon跟Nikon哪個好?對於哪家機皇等級相機都用過的我會跟他們說:「Canon跟Nikon各有各的好!」畢竟沒有完美的相機,廠商總會留一手...我一直是這麼想的,直到使用Nikon D5,我才發現原來真的有相機接近完美的。

NIKON D5 夏日的東部海岸

前一陣子有幸被台灣NIKON官方選出來成為新旗艦相機D5的評測員 讓我終於可以一圓使用高階全片幅相機衝景的夢XD(本人使用D7100)

Nikon D5 人像紀實攝影

大家好我叫Tony,李安峰 我是一名活躍於世界四大洲的專業攝影工作者,常常在工作之餘會探訪各國家的大街小巷尋找各種真實故事。 我對攝影有著無比的熱情,這股熱情變成一種執著。這股執著帶領著我探索攝影的各個領域。不管是日曬雨淋,水泥森林,非洲偏遠部落,極地,或是喜馬拉雅山拍攝都在所不辭。

Nikon D5、D500 及 SNAPBRIDGE 獲頒 TIPA 大奬

Nikon最新產品勇奪攝影及影像業內最享負盛名的大獎 Nikon榮幸宣佈,Nikon D5 獲「 TIPA 大獎 2016 」頒發「最佳專業/運動數位單眼相機」大獎;Nikon D500 同時獲選為「最佳專業級 APS-C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而剛推的 SnapBridge 應用程式則獲頒「創新影像」大奬。

白天?夜晚?傻傻分不清-Nikon D5 驚人的影像寬容值

近來拜電視劇、節目以及網路推廣之賜,許多景點都被大力報導,成為避暑郊遊好去處,南投縣是台灣唯一不接海的縣市,因此孕育了無數山景,有黃昏跟雲海可以拍攝,如果能拍夜景,那更是再棒不過了!今天介紹大家的是南投銀杏森林的景點,讓您一次拍到黃昏、雲海、夜琉璃,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不愧是知名景點,一到便有攝影同好在捕捉美麗的夜景,拍景不落人後,當然也要快速地拍幾張才行。拍完照後一番攀談,攝影同好提到他有其他密景可以帶我一同前往,聽到有景當然我點頭如搗蒜的跟著跑,邊走邊拍。這邊特別感謝攝友熱心的推薦景點以及拍攝指導。

Nikon D5 飛羽攝影使用心得-嘖嘖稱奇的進步

劉先生是位業餘的飛羽愛好者,於飛羽攝影領域已有七年之久,前後擁有過多部相機,目前使用的也是Nikon前任機皇D4S,有幸能請到他比較D5跟D4S上的差別。 劉先生提到在飛羽攝影上對焦和追焦的成功率能夠有感的大幅提升之外,-4EV對於樹蔭下或是樹洞中的鳥類也能更容易對焦,密集的對焦點也能幫助對焦的涵蓋範圍,除了對焦部分的進步之外劉先生也特別提到在反光鏡連拍震動上變得更小之外,回彈速度也大幅提升,減少觀景窗變黑的時間,能提升拍攝效率。當然,提升的ISO讓拍攝更方便!最後在機構改變上,接目鏡可以快速拆裝,裝上

Nikon D5銀河實拍 高ISO大幅提高攝影效率

Hi 大家好,我是CCC 終於在三月底時等到Nikon 最新的機皇 D5 老實說我從 D2Xs開始用,每一台頂級旗艦機都有用過 順序大概是:D2Xs > D3 > D3S > D4 > D4S > D5 個人認為每代的 Nikon 機皇經過實際操作使用後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功能也是越來越好,現在人真幸福啊,哪像以前(啊離題了 日前天氣還不錯,立馬上山測試一下 D5的高ISO表現,連續三晚的拍攝,只有第一晚雲層較多,其餘後面兩晚都有不錯的天候狀況。

Nikon D5 Video_25

Nikon D5 八個貼心的影片拍攝功能

【文章轉自photoblog.hk】Nikon D5 八個貼心的影片拍攝功能

低光王者 動態攝影的極致:Nikon D5 實測

Nikon 各位數字 D 系列的旗艦無不以超高速的連拍、強悍的對焦能力以及驚人的感光度著稱,這也讓它十分適合運動場合、低光源環境以及其他極限環境。這一代 D5 採用全新的 Multicam 20K 對焦系統,暗部對焦能力達 -4EV(中央點),對焦點擴增至 153 點,對焦範圍也更大,感光度更是突破紀錄達到 3,276,000(327 萬),畫素更一舉提升至 2000 萬畫素,相較於上一代 D4 的 1600 萬畫素提升不少。

File006.jpg

[首發]Nikon D5 暗部對焦測試 (Nikon D5 Auto Focus in very low light)

【文章轉自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期盼已久的Nikon D5 終於在2016年的CES展現身, 有多項性能讓大家眼睛一亮 除了高達328萬的ISO之外, 每秒14張的連拍, 以及新一代的對焦系統與-4EV的暗部對焦能力 It's been another 4 years passed, Nikon launched new D5 in 2016 CES.The specification of Nikon D5 is amazing, 3280000 high ISO, 14fps, new auto foc

極速旗艦 Nikon D5 實拍體驗

【文章轉自engadget】如果說奧運場上的運動競爭是個值得歌頌的傳統,那麼運動場周邊攝影師手上的旗艦 DSLR 競賽,其實更是個場場精采的好戲。轉眼,Canon 與 Nikon 的旗艦機之爭也到了 2016 年。以現在的角度應該難以想像,曾幾何時兩間廠商所推出的旗艦產品居然連千萬畫素不到,到了現在高速拍攝機型都來到了兩千萬畫素的時代,甚至高感度更是隨隨便便就勇破百萬的等級 -- 好吧,目前好像只有 Nikon 才有,可不可用與好不好用還是要看實測(阿不就是這篇),但很顯然地,到了今年這場旗艦機之爭,Ni

_DSC5566.jpg

追焦! 夜拍! 神器無人能敵!! NIKON D5 測試報導

【文章轉自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追焦! 夜拍! 神器無人能敵!! NIKON D5 測試報導

Nikon D5 NPS專業攝影師 搶先深度體驗

筆者為長期Nikon用戶,目前從事攝影工作。這次很榮幸接到Nikon的邀約,參加橫濱CP+ 2016發表會,並以專業攝影師的角度來測試D5。每次Nikon機皇的發表都受到相當大的關注,因為它代表著各項最新技術的結合,諸多創新功能都會影響 後續機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