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Nikon D780 - 誠意滿滿的新世代全能機種

在目前無反相機的風潮下,傳統單反相機在市場上像是突然踩了煞車一樣,音訊全無。 然而,Nikon卻在這個節骨眼上,而推出了嶄新的D780。 2450萬的像素/51點對焦/每秒7張的連拍。從字面規格上來看,似乎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但是D780骨子真的只有這樣嗎?究竟Nikon D780跟以往舊有的機種有著什麼改變,以及與現在新的機種間有著什麼樣的定位差異?

Nikon D780 單眼與無反相機的最好結合

日前 Nikon 終於推出 D750 的後繼機 D780,讓這台最受歡迎的中階全幅機,不致成為該級距單眼的絕響。D750 長期以來都是備受推薦,除了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拿 D750 外(有些甚至擁有兩台),我自己也是 D750 的長期使用者,曾經帶著它走過世界各地像是聖母峰基地營等嚴苛環境,對於這台強悍的相機有著無比的信任。也因此對於加入許多新科技,特別是移植許多無反技術的 D780 相當感興趣,也好奇它能否再創 D750 當時的佳評與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