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強勢亮相

Nikon 全新 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輕巧極速遠攝變焦鏡頭耀眼上場!

 

以非凡操作性能與可靠特質,開拓全新攝影潛能──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即使身為變焦鏡頭,仍可展現媲美 300mm 定焦鏡頭的高解析度,光學效能與品質不同凡響!

 

從遠拍賽事的緊湊動感,到運動員最純粹的情緒張力;又或是近攝體操選手的常規排練、與場上跑動的風姿,鏡頭廣達 120 至 300 mm1 的焦距範圍都可讓您自由拉近放遠,靈活捕捉百變場景而不需換鏡。

 

這款鏡頭是專為專業攝影師而打造,它將引領使用者體驗極致靈活度與操作性能,不僅控制功能簡單上手,當中包括流暢旋轉的變焦環、記憶體設定按鍵、對焦功能按鍵等,操控十分便捷。

 

【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主要功能】

 

這款遠攝變焦鏡頭僅重約 3250g,採用了氟塗層,有效反彈灰塵或污垢;即使鏡頭表面不慎沾上髒污也容易清潔。其鏡頭設計更加入防塵、防水滴及防污功能,讓使用者輕鬆應付長時間拍攝。

 

● 全段對焦距離均能呈現高放大倍率,恆定最短對焦距離為 2 米,最大放大倍率為 0.16 倍。

 

● 採用 ARNEO 塗層及奈米結晶塗層,在全段可見光線範圍下皆貫徹超低反射效果,有助減輕鬼影與眩光,令影像更清晰銳利。

 

 Nikon 原創 SR 鏡片技術,輸出影像清亮搶眼,其高精確度色差補償功能由短程波幅光線控制所產生。短程波幅光線一般難以抵銷,而全新技術則可讓鏡頭有效收集各種特定波長的光線,抑制脫色現象。有了 SR 鏡片,AF-S NIKKOR 120-300mm f/2.8E FL ED SR VR 即可採用較靈活光學設計,令鏡身更小巧輕盈,又不犧牲影像品質。

 

 鏡頭 VR 功能令連拍流程更流暢,展現可靠穩定的影像,效果相當於快門速度提升 4.0 級2 

 

 鏡頭可根據 AF 偵測結果更準確追蹤主體,即使面對變幻難測的動感,AF 表現依舊出色;再加上優化 AF 伺服驅動控制、以及更高速 AF 驅動倒置功能,鏡頭即可更有效緊貼移動主體的動向。

 
更多發售消息,請隨時鎖定 NIkon 官方網站與 Nikon Taiwan 粉絲專頁
 
 

1 配搭 DX 格式相機使用時,有效畫角可媲美 35mm 格式中的 180-450 mm 鏡頭。

2 CIPA 標準為基準;採用「正常」模式;當安裝於配備 35mm 尺寸影像感應器的數位單眼相機上,可得此數值。於最大遠攝位置量度。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