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FTZ II 轉接環伴您追隨創作願景,釋放無限潛能

讓 NIKKOR F 鏡頭與您心愛的 Z 系列無反光鏡相機相輔相成,功能更多變,拍攝更靈活。



全新第二代升級版「FTZ II」之 Z 轉接環,為 Z 系列用戶激發裝備擴充潛能,簡化操作流程!全新轉接環小巧纖薄,可讓用戶繼續沿用現有的 NIKKOR F 鏡頭,配搭 Z 系列相機,輕鬆自如。


【FTZ II 功能介紹】

◎創作空間,無垠無際

FTZ II 裝置設計纖巧,將突出部分減至最少,讓使用者更滿意且不再苦惱。轉接環的設計剔除了三腳架固定座,可令垂直握持更輕便,且手柄有所改良,空間寬廣可使手指擺放位置舒適,助您拍得亮眼奪目的垂直構圖作品。

再者,即使要更換固定於三腳架上的鏡頭,只需轉用另一支 NIKKOR F 接環鏡頭即可,不用拆除或卸下轉接環,一切將更順暢無縫,如此拍攝過程遇到的干擾遂能顯著減低。


◎超強潛能,極致發揮

FTZ II 轉接環可兼容逾 360 款 NIKKOR F 接環鏡頭,讓您盡享 Z 系列相機的超凡內置減震 (VR) 功能*1,隨心選用心儀 F 接環鏡頭,同時保持 AE/AF *2 效能與影像品質一貫強勢。如果您的 F 接環鏡頭配備 VR 功能,則鏡頭與相機內置 VR *1 功能將相輔相成,抵銷 3 軸方向 (偏航、俯仰及滾動) 的震動現象;而即使鏡頭不設 VR 功能,相機內置 VR *1 仍可獨當一面,任您操控。


◎外型輕巧,功能實用

FTZ II 僅重約 125 克,可減輕整體相機系統的重量,讓用戶輕裝上陣,自由遊走於各種各樣的拍攝場景之間,輕鬆自如。另一方面,這款轉接環設計精良,配備與 Z 9 同級的防塵及防水滴效能*3,機身眾多部分都採用高效密封式設計,更堅固可靠。

相關上市資訊,敬請鎖定官網和 Nikon 粉絲專頁。

 

*1 Z 50 及 Z fc 不配備相機內置 VR 功能。Z 9 的「同步 VR」功能不兼容 NIKKOR F 接環鏡頭。
*2 AE 拍攝功能適用於約 360 款鏡頭,當中包括 AI NIKKOR 及其後上市的型號。其中共有 94 款或以上內置馬達的 AF-P、AF-S 及 AF-I 鏡頭都支援 AE/AF 拍攝。視乎主體位置及動態而定,鏡頭驅動機制將受影響,對焦時或會面對多種困難。部分鏡頭的光圈控制步驟或稍為耗時,且連拍速度可能較慢。
*3 轉接環不保證在所有狀況或條件下均防塵、防水滴。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