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NIKKOR Z 85mm f/1.8 S 展現自然散景魅力

全新 NIKKOR Z 85mm f/1.8 S 全面發揮 Z 接環大口徑及短法蘭距優勢,容納更多光線進入鏡頭,拍攝人像最佳首選。有別於一般鏡頭,NIKKOR Z 85mm f/1.8 S 從中心、中央區域以至邊緣部分均能接收大量光線,使整體畫面更亮麗逼真。鏡頭擁有 f/1.8 最大光圈,可呈現深度自然的絢麗散景。

 

此款鏡頭採用兩片超低色散 (ED) 鏡片,有助減低色差,呈現絕佳影像品質;此外,鏡頭的奈米結晶塗層可大幅減除鬼影與眩光,讓相片與影片均清亮透徹,即使逆光拍攝人像,主體依舊明艷動人。鏡頭另有可自行設定的控制環,可設定多項功能,使用起來更得心應手。最後,鏡頭機身均經過密封處理,具備極致防塵、防滴效能,面對嚴峻環境仍相當可靠。

 

NIKKOR Z 85mm f/1.8 S 主要功能

• 全新光學設計、極致銳利解像度,與柔和散景效果相輔相成
從婚禮紀錄到人像寫真
,這款鏡頭皆能呈獻引人入勝的光學效能,在影像中綻放自然流麗的散景效果,讓主體在靜態照片及拍攝短片中,同樣脫俗超群。隨著鏡頭變化,影像上則會出現柔和圓潤的散景,幾乎不顯色斑。另一方面,鏡頭採用全新多重對焦系統,近距離拍攝仍可極致減除像差,完美呈現細緻質感。

 

• 全面提升為嶄新的錄影鏡頭
NIKKOR Z 85mm f/1.8 S 的控制環令錄影流程更舒適流暢,且可予自訂,與 AF 機制連靜音步進馬達 (STM) 及光圈機制相輔相成,可在拍攝短片期間減低雜音。
加上鏡身內裝有配備驅動機制的光圈葉片裝置,相機即可透過電子信號精準調控光圈,即使高速拍攝,仍能持續穩定地進行光圈控制 (AE),過程流暢穩妥,為短片引入自然流麗的曝光漸變效果。

 

• 清晰畫面,隨手可及

Nikon專利奈米結晶塗層的抗反射技術讓影像更銳利清晰,而鏡頭的兩片 ED 鏡片則可進一步抵銷色差,在低光環境仍可拍攝出張力十足、成像極佳的相片。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