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r鏡頭總生產量達到 9500 萬支,再創另一歷史性成就

Nikon攝影鏡頭品牌再創另一卓越成就

Nikon今日隆重宣佈,可換鏡頭相機專用的Nikkor鏡頭*1總生產量已於 2015 年 7 月中達到歷史性的 9,500 萬支,再次豎立另一重要里程碑。

  • 自首款Nikon單眼相機專用Nikkor鏡頭於 1959 年面世以來,Nikon一直致力開發各款以卓越光學技術打造而成的出色鏡頭,當中包括一系由Nikon研發的獨家光學技術,例如效果顯著的防反射塗層納米結晶塗層;有效補償色差,同時令鏡頭變得更輕巧的 PF(Phase Fresnel)鏡片;同樣能令超遠攝鏡頭變得更輕盈的螢石鏡片,以及令保養鏡頭變得更輕鬆的氟塗層等。
  • 最新推出的鏡頭包括於今年 1月發表的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該款鏡頭是首款採用 PF(Phase Fresnel)鏡片的Nikkor鏡頭。PF 鏡片令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躍升成為同級鏡頭中全球最輕*2,突破定焦遠攝鏡頭固有形象,提供無與倫比的便攜性及實用性。

於本月較早時間,Nikon同時宣佈推出兩款 FX 格式超遠攝鏡頭 AF-S Nikkor 500mm f/4E FL ED VR 與 AF-S Nikkor 600mm f/4E FL ED VR,兩款鏡頭均配備 f/4 最大光圈,同時採用兩塊螢石鏡片,大幅減輕鏡頭重量,令兩者各自成為同級鏡頭中最輕巧*3一員; 此外,兼容Nikon DX 格式的高效能 5× 變焦鏡頭 AF-S DX Nikkor 16-80mm f/2.8-4E ED VR亦同時推出,以上各款鏡頭皆運用最新的光學科技打造而成,配合極致耐用的Nikon獨家氟塗層,卓越效能毋庸置疑。

  1. Nikon數位單眼相機與 Nikon 1 可換鏡數位相機適用的可換鏡頭
  2. 與 2015 年 1 月 6 日已發表、兼容 FX 格式數位單眼相機的 300mm 固定焦距(定焦)自動對焦鏡頭相比。聲明根據Nikon研究發出。
  3. AF-S Nikkor 500mm f/4E FL ED VR: 與 2015 年 7 月 2 日已發表、兼容配備全片幅影像感應器之數位單眼相機及最大光圈為 f/4 的 500mm 固定焦距(定焦)自動對焦鏡頭相比。AF-S Nikkor 600mm f/4E FL ED VR:與 2015 年 7 月 2 日已發表、兼容配備全片幅影像感應器之數位單眼相機的 600mm 固定焦距(定焦)自動對焦鏡頭相比。以上兩項聲明均根據Nikon研究發出。

關於Nikkor品牌

  • Nikkor(http://www.nikkor.com)是Nikon鏡頭的品牌名稱。NIKKOR的名字源自日本光學工業(Nippon Kogaku K.K.)的羅馬字母縮寫「Nikko」,再加上「r」而成,是當時常見的攝影鏡頭命名方式。
  • 從設計、產品開發以至最終成品,Nikkor鏡頭的各個製作階段均符合嚴格標準,在高度監控的生產與檢測系統下製作而成,保證品質優越,滿足用家不同需要。
  • Nikon為可換鏡頭相機推出了逾 90 款專用鏡頭,當中包括超廣角至超遠攝鏡頭、魚眼鏡頭、變焦鏡頭、微距鏡頭及 PC-E 鏡頭不等,滿足各種攝影需要;另有專為 Nikon 1 可換鏡數位相機而設的 1 Nikkor鏡頭系列。
  • 時至 2015 年,Nikon將繼續透過各種活動,推廣Nikkor鏡頭的超卓性能,當中包括於Nikkor環球品牌網站「NIKKOR.com」(http://www.nikkor.com)中加入全新短片及影像內容;網站是Nikkor環球品牌計劃的第一擊,為慶祝Nikkor鏡頭誕生 80 週年揭開序幕。此外,向用家介紹Nikkor鏡頭及其配件的 NIKKOR & ACC 應用程式(iPad平板電腦專用)亦已完成開發並正式推出。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