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輕便數位相機 “COOLPIX A”

Nikon輕便數位相機 “COOLPIX A”

分享 推至Plurk 推至twitter

2013年3月5日

首部內置DX格式CMOS感應器的COOLPIX輕便數位相機 – 機身輕巧,影像表現能力卻媲美單眼數位相機,更配備專用的全新廣角18.5mm*1、f/2.8固定焦距 NIKKOR 鏡頭。

Nikon隆重推出首部配備DX格式CMOS感應器的COOLPIX輕便數位相機“COOLPIX A”。

雖然“COOLPIX A”是輕便數位相機,但超卓的影像表現能力猶如單眼數位相機。為其專用的全新廣角 18.5mm、f/2.8(相等28mm 視角於35mm [135] 格式)固定焦距 NIKKOR 鏡頭,透過非凡的解像度及影像表現,將大尺寸DX格式CMOS感應器的效能發揮到極致。7葉片圓形光圈讓用家可獲取美麗自然的模糊散景。各種像差都被有效減少,於全部光圈設定下都能呈現超卓表現。此外,以光學技術研發的實用廣角鏡頭,讓易攜的輕便數位相機表現淋漓盡致,適用於多種拍攝場景。

“COOLPIX A”體積約110mm闊、64.3mm長及40.3mm厚,重約299g*2。除了輕巧體積外,更配備1,616萬像素DX格式CMOS感應器、影像處理引擎及 NIKKOR 鏡頭,讓影像質素、豐富色彩表現及重現等方面,都能媲美單眼數位相機拍攝出來的影像。此外,輕巧的“COOLPIX A”並沒有裝配光學低通濾鏡,可滿足追求影像極度清晰的用家。

除了可捕捉14位元壓縮NEF (RAW) 影像外,“COOLPIX A”更配備多項功能讓用家享拍攝之樂,例如手動對焦環讓表達更富創意,以及1,920×1,080/30pFULL HD 影片攝錄功能。充滿金屬感的外形設計亦是相機特色之一,包括極之堅固耐用的鎂合金機頂,手握位及撥盤的皮革剪裁,著重細節,講究用料,設計可靠,讓用家感到自豪。

此外,“COOLPIX A”支援一系列獨有的配件,令整個系統得以完全擴展,包括光學觀景器DF-CP1、配接環UR-E24,可連接鏡頭遮光罩及濾鏡,以及金屬鏡頭遮光罩HN-CP18,讓光線通過鏡頭後不對影像構成負面影響,保護鏡頭表面。“COOLPIX A”更支援Nikon單眼數位相機的配件,例如NikonSpeedlights*3 及 GPS元件GP-1,可記錄經緯度、海拔、日期及時間,亦可配合WU-1a無線配接器,輕鬆透過智能裝置上載和分享拍下的影像及短片。(所有配件需另購)

*1 相等28mm 視角於35mm [135] 格式
*2 包括電池及SD記憶卡
*3 SB-910、SB-900、SB-800、SB-700、SB-600、SB-400

 

• “COOLPIX A”主要功能

1. 專為“COOLPIX A”而設計的全新廣角18.5mm、f/2.8(相等28mm視角於35mm [135]格式)固定焦距 NIKKOR 鏡頭

專為“COOLPIX A” 而研發的 NIKKOR 鏡頭,將DX格式CMOS 感應器及機械式鏡筒設計發揮得淋漓盡致。先進光學設計將鏡頭表現提升至極致之外,亦盡量縮小體積,以保持細小機身及纖薄鏡筒。此鏡頭具有18.5mm固定焦距(相等28mm 視角於35mm [135] 格式),無論風景建築到假期時的快拍,都相當適用。透過廣角鏡頭獨有的視野,擴展創意領域。鏡頭5組7片設計,於全開光圈下,呈現了非凡的清晰解像力與美麗模糊散景之間的絕妙平衡,這亦包括最常用的f/5.6光圈值。

2. 配備DX格式CMOS感應器及EXPEED 2影像處理引擎

作為輕便數位相機, “COOLPIX A”配備Nikon1,616萬像素DX格式CMOS影像感應器及EXPEED 2影像處理引擎,與內置於NikonDX單眼數位相機相若。不設光學低通濾鏡,讓相機的 NIKKOR 鏡頭發揮超強的影像表現,創造出高解像力影像。

“COOLPIX A”支援廣闊的標準感光值,由ISO 100 至 ISO 6400,可擴展至ISO 25600 (Hi 2),於高感下仍能拍出低雜訊的清晰明亮影像。此外,以Nikon發展影像多年所得到的思維、訣竅、技術作為基礎,所研發的影像處理引擎讓影像處理速度更快、降雜訊能力更出色、色彩重現更真實以及耗電更低。支援14位元壓縮NEF (RAW) 影像的處理及紀錄,進一步呈現最細緻的細節和紋理,並具有豐富的色彩表現和寬闊的動態範圍。

3. 典雅金屬感外型,堅固耐用機身

機身約110mm長、64.3mm高、40.3mm厚及重約299g*4,,“COOLPIX A”輕巧便攜。鎂合金機身令外型充滿金屬感,亦確保機身輕盈卻堅固耐用。手握位及撥盤的皮革剪裁,著重細節,講究用料,設計可靠,讓用家感到自豪。 *4 包括電池及SD記憶卡

4. 變焦環帶來猶如單眼數位相機的操控感,其運作效能及顯示屏,使“COOLPIX A”成為單眼數位相機的理想備用機

鏡頭所配備的變焦環讓用家可根據他們的創意而變焦,可細微調整對焦,例如於微距攝影時,對焦於主體稍前或稍後的位置,讓用家能享受猶如使用單眼數位相機的拍攝樂趣。此外,“COOLPIX A”包括自動對焦手動優先功能,因此,當半按快門,對焦環便會自動變作相機對焦,馬上可進行手動對焦。 “COOLPIX A”內置由Nikon單眼數位相機承傳而來的圖像介面(GUI),確保作為單眼數位相機的備用機時,轉換順暢。

5. FULL HD 影片攝錄功能

NIKKOR 鏡頭、DX格式CMOS影像感應器及EXPEED 2影像處理引擎配合為一,讓清晰高解像度影像及短片皆可輕鬆捕捉,更內置短片編輯功能,讓用家將單一片段,紀錄為JPEG影像,又或刪除短片檔案的開始或結尾之不需要部份。

6. “COOLPIX A”支援一系列包括單眼數位相機的獨有配件,令整個系統完全擴展

一系列全新配件專為“COOLPIX A”而研發,其中的光學觀景器DF-CP1,其高視點約90%畫面覆蓋及具有0.52倍放大率。配接環UR-E24可連接46mm濾鏡及HN-CP18金屬鏡頭遮光罩。

雖然“COOLPIX A”內置閃光燈,仍可使用外接的Speedlights*5,此外,“COOLPIX A”支援GPS元件GP-1及WU-1a無線行動配接器,皆令影像創意表達更豐富,拍攝亦更多樂趣。(所有配件需另購)

*5 SB-910、SB-900、SB-800、SB-700、SB-600、SB-400

 

• “COOLPIX A”其他功能

  • 約4fps的高速連拍速度
  • 白平衡選項︰正常及保持暖色
  • 主動式D-Lighting有助保留於高光及陰影部份下的細節,當於特別光或暗的環境下拍攝,仍能讓影像重現您肉眼所看到的亮度
  • Nikon專用影像系統Picture Control讓用家可根據個人喜好或拍攝場景,選擇及調整拍攝的設定
  • 多種影像編輯功能包括濾鏡效果、色彩素描、保留特定色彩效果及微縮模型效果
  • 電子虛擬水平線確認相機處於水平及垂直位置
  • 明亮3英吋約921,000點寬視角TFT LCD顯示屏

規格、設計、產品名稱及配件因地區而異,規格及裝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生產商亦無義務承擔責任。

資料截至發佈日期。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