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爾鏡頭發表 80週年

NIKKOR 鏡頭發表 80週年

2013/1/28
 
NIKKOR 的歷史始於1932 年Nikon(當時的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註冊的 NIKKOR (NIKKOR )商標,以及不久之後於1933 年生產的第一批 NIKKOR 航空攝影鏡頭Aero-Nikkor 。自此以後,Nikon持續發展電影和數位相機鏡頭。 NIKKOR 鏡頭始終搭載尖端光學技術,如今已經成長為一個知名的高性能鏡頭品牌。
 
為了紀念 NIKKOR 鏡頭80 週年,Nikon公司創建 NIKKOR 鏡頭80 週年紀念標誌。

1959 年,Nikon(當時的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發布了它的第一台單眼相機Nikon F ,以及它的第一款Nikon單眼相機鏡頭NIKKOR-S Auto 5cm f/2 。Nikon F 採用的NikonF 卡口,一直用於最新的Nikon數位單眼相機。此外,隨著 1卡口的新型可換鏡數位相機Nikon 1 系列的發布,Nikon開始穩步發布以多年培養的光學技術和先進技術為基礎而開發的專用1 卡口鏡頭,並提供用戶2011 年以來就期待的卓越的圖像質量。到2012年11 月,可更換鏡頭相機的 NIKKOR 鏡頭生產總量達到了7500 萬。
 
NIKKOR 鏡頭既能用於可更換鏡頭相機,也可用於NikonCOOLPIX 系列輕便型數位相機。因此, NIKKOR 鏡頭深受從 初學者到專業攝影師的廣大用戶好評。Nikon可更換鏡頭相機的鏡頭陣容目前包含80 多種類型的鏡頭,包括魚眼鏡頭、超廣角鏡頭、超遠攝鏡頭、變焦鏡頭、微距鏡頭、PC-E 鏡頭和用於可換鏡數位相機1  NIKKOR 的鏡頭。Nikon將繼續開發可以吸引各種攝影師的高品質 NIKKOR 鏡頭。
 
NIKKOR 品牌
NIKKOR 是Nikon的攝影鏡頭品牌。 NIKKOR (NIKKOR )這個名字是在“Nikko” (日本光學工業株式會社的羅馬字母縮寫)後面增加一個“R” (在該品牌問世時,這是比較通用的相機鏡頭命名方式)形成的。
 
單眼相機鏡頭OP 魚眼 NIKKOR 10mm f/5.6 鏡頭於1968 年問世,是當時首支採用非球面鏡片的鏡頭。超微距 NIKKOR 105mm f/2.8 於1962 年問世,作為NikonIC 步進機和掃描儀的投影鏡頭模板,目前具有世界上最高的分辨率。此外,最新的單眼相機 NIKKOR 鏡頭採用了一些源於IC 步進機和掃描儀發展的尖端技術,包括在廣泛的波長范圍內可以消除內部鏡頭反射的納米結晶塗層。
 
從最初的設計到最後的包裝,生產和品質都按照Nikon的嚴格標準控制。通過最頂級的設計與生產以及非常嚴格的品質檢查,可以確保 NIKKOR 鏡頭具有滿足用戶需求的超高品質。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