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Capture NX 2 新發表

Capture NX 2
(03-06-2008)

200863

東京Nikon隆重宣佈推出一款新的影像編輯軟體Capture NX 2。該軟體是2006年推出的Capture NX的升級版,對於喜歡根據自己的創意,輕鬆快速地增強影像效果的攝影師而言,這是一款真正方便而強大的軟體

除了廣受好評的彩色控制點外,還新增了選擇控制點,為用戶的畫面細節提供遮色片銳利化(Unsharp Mask)和D-Lighting等增強功能,並可直接顯示在顯示屏上。滑鼠簡單擊一下自動修整畫刷,便可以清除畫面上的斑點(拍攝時灰塵所致)。而 Capture NX 2即會配合周邊的色調作出自然的修正。同時,根據工作流程設定的工作區和改進後的編輯清單,可以進一步提升操作效率,拓展畫面的表現力。

對於一些希望輕鬆編輯出高品質影像的攝影師來說,Capture NX 2是一款優秀的軟體。

 

主要功能

彩色控制點使影像編輯變得更簡單
只需將彩色控制點放在畫面上,並調整顏滑桿的長度,便可輕鬆地提升影像的色度、亮度和飽和度。例如,顏色控制點特別適合改變鮮花的顏色,與周遭的綠色植物形成更好的映襯,或改變藍天的顏色,而不會影響畫面中植物的顏色。

選擇控制點
只需滑鼠點擊選區控制點,便可對畫面細節應用遮色片銳利化(Unsharp Mask)或D-Lighting功能。無需進行精確選擇或遮蔽 選區控制點會識別出需修改區域。根據自己的靈感輕鬆調節增強效果,便可對選定區域或選定區域之外的整個畫面實現修飾。實際上,任何影像增強工具,包括D- Lighting、亮度、顏色、焦點、修正和降噪,都可使用選區控制點。 (美國Niks Software, INC開發的U Point技術,使控制點可直覺地進行操作。)

自動修整畫刷
為了輕鬆製作出效果更自然的影像,可以透過滑鼠單擊自動修整畫刷,再點擊畫面上的塵埃斑點,使其與周遭顏色和色調相匹配而加以除去。自動修整畫刷還可用於除去面部污點、花朵缺陷或畫面內其他多餘部分。

陰影/亮部置調整
[快速調整]下,使用[陰影調整]滑桿可以調整陰影部份,使用[亮部調整]* 滑桿可以調整高光部份。 還可直接輸入0100之內的數值,進行更精細的調整。
* [
亮部調整] 功能支援RAW / JPEG / TIFF格式影像,但對RAW格式最有效,因為可存儲額外的高光訊息。

工作區
該軟體提供有4個工作區 瀏覽器、中繼資料,多功能和編輯清單,視窗的佈局方便在各工作區之間切換。工作區的格式可儲存,便於以後打開。可以定製各種快捷模式︰
瀏覽器︰以樹形檔案夾顯示;也可以全屏幕略圖顯示
中繼資料︰以樹形檔案夾顯示取代相機訊息和其他訊息
多功能︰同時顯示縮略圖和編輯清單;在最小化縮略圖空間的同時,確保具有足夠的空間用於編輯
編輯清單︰關閉縮略圖顯示,打開編輯清單顯示;確保具有最大的編輯空間

快速修正
該功能是將各種常用工具,如[色階及色調曲線][曝光補償][對比度][ 亮部調整][陰影調整][飽和度],組合在同一個視窗中。使用[快速修正]功能進行多任務操作,並結合各功能的影像處理程式來進行微調,可以極大地提升操作效率。

同時打開多項設定
該軟體可允許同時打開多個影像處理設定,同一時間處理各種細節。

 分類標籤 / 評級(XMP
符合業界影像資訊標準XMP,支援9種標籤和5種評級。並與ViewNXAdobe BridgeWindows Vista相兼容。能利用標籤和評級對影像進行過濾和篩選。

多種功能滿足您對影像表現力的要求

拉直︰滑鼠點擊畫面中需要旋轉的區域中心,然後拖動滑鼠向影像旋轉方向劃一直線,便可改變影像的傾斜度。劃出一條直線作為影像再定位的水準參照線,也可修改影像傾斜度。

黑色/白色控制點︰利用對比度滑桿,可以輕鬆更改整幅畫面的對比度。

中性調控制點︰可以便捷快速地調整平衡、消除色偏、更可以同時使用多個控制點來調整複雜區域。

紅眼控制點︰允許手動修正所選區域的紅眼現象,並可以進一步微調經彩色控制點調整後的畫面顏色。

選擇工具︰選擇工具有選擇刷、套索、選擇多邊形和選擇梯級,可實現一系列編輯功能。

批次處理︰在選定的檔案夾中,可以對所有影像數據應用預置編輯訊息。

支援16位影像︰16位內部處理各種編輯和調整,可以保持影像的高品質。

邊暈控制*因鏡頭周遭光線不足而導致的影像暗角的亮度可以得到合適的調整。

自動色差修正*降低整個畫面的橫向色差,獲得高品質影像。

畸變控制功能*降低枕狀和桶狀變形。

減低雜訊︰減少色彩雜訊、邊緣雜訊和色彩摩爾紋,能夠在不損害影像質量的情況下降低畫面細節上的雜訊。

Active D-Lighting功能(僅適用於NEF影像)︰僅適用於利用動態 D-Lighting功能拍攝的NEF格式的影像。對於為防止影像高光區細節被消除而在曝光不足條件下拍攝的影像,可以透過調整陰影區的亮度,使整幅影像獲得合適的曝光,並具有很自然的對比度。

D-Lighting用於修正有陰影影像和背光暗淡影像的色調。[高質(HQ]功能用於獲得高品質影像,[高速(HS]功能用於實現高處理速度。

LCH調滑桿︰主亮度、顏色亮度、飽和度和色度,可使您直觀地製作出自己喜歡的色調。

影像除塵(僅適用於NEF影像)︰ 顯著減少相片上出現的灰塵。

魚眼鏡頭工具︰透過對魚眼鏡頭(如AF DX NIKKOR 10.5mm f/2.8G EDAF NIKKOR 16mm f/2.8D)拍攝的影像進行轉換,使其顯現出超廣角鏡頭的拍攝效果。

顏色增強器功能︰用於控制整幅影像的飽和度。還可在不影響膚色的情況下進行調整。

色彩管理︰可以使用自定義的顏色管理流程,調整現有配置,並可在自己的顯示屏上預覽列印輸出的效果。

 顯示亮部/陰影區域︰背光所產生的亮光區和由於閃光不足導致的陰影區,可由該功能顯示出來。可以輕鬆確認哪些地方需要進行調整,從而大大提升了操作效率。

 兼容優化校準設定(僅適用於NEF影像)︰可使您對影像應用優化校準,或調整相片創作參數。可以儲存優化校準,並可利用存儲卡在兼容相機或軟體上使用經過調整的設定。優化校準,也可用於Nikon單眼數位相機拍攝的RAW格式的數據(NEF)上,雖然該類相機並不支援優化校準

 *可用於Nikon單眼相機D/G型鏡頭拍攝的影像上。

免費下載與Capture NX 2兼容的更新軟體“Nik Color Efex Pro 2.0 for Capture NX 2”
Capture NX 2相兼容的更新軟體“Nik Color Efex Pro 2.0 for Capture NX 2”Nik Software, Inc提供免費下載服務。Capture NX所用的軟體Nik Color Efex Pro 2.0,為Capture NX 2的影像編輯功能增加了通用過濾效果。Nik Color Efex Pro 2.0的註冊用戶,可從Nik Software, Inc的網站上免費下載更新軟體* (將於20086月提供)。
*www.niksoftware.com/cepnx

[Nik Color Efex Pro 2.0 濾鏡]
Capture NX 所用的軟體 Nik Color Efex Pro 2.0,提供 3 種編輯功能 標準編輯(具有 19 種常用濾鏡)、選擇編輯(具有 45 種濾鏡,滿足專業攝影者和進階攝影愛好者的要求)以及完整編輯(具有 75 種濾鏡,可以實現專業用戶所要求的任何過濾效果)。利用Nik Color Efex Pro 2.0並結合 Capture NX 2,可以獲得各種過濾效果,從而增添了編輯數位影像的樂趣,非常有助於開展自己的工作。

 

請點擊這裡下載Capture NX 2試用版軟體 (Windows / Mac)

 

影像增強實例

彩色控制點

使用4個彩色控制點分別調整畫面內各部分的顏色和亮度。

使用2個彩色控制點增強花瓣和背景的顏色和亮度。

 

選擇控制點

利用D-Lighting功能增亮陰影區,選區控制點僅作用於明亮主體及其周遭區域(透過植物和水面之間的開口看得見的部分)實現該效果。

透過色調曲線調整亮度和對比度,而選區控制點僅作用於明亮主體及其周遭區域。

自動修整畫刷

修飾前相片

只需以修復畫筆劃過要修飾部分

自然的修飾效果

產品的規格和設計根據情況可能有所改變,製造商沒有提前通知的義務。


©2008 NIKON CORPORATION

 

分享這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