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D850 -北門重現婚紗創作
作者:大俠老師
由於數位相機和近年來攝影教育知識普及化,台灣攝影師平均的攝影能力在國際是很前面的。
當我們有了攝影的技能之後,我會希望運用這些技能在我們台灣,找一些平時大家比較容易忽略但很棒的景點來做一些創作。
首先當然就是從台灣北部的首都,我們台北教室樓下的北門(承恩門)開始。
雖然北門一直在那裡,可是以前的北門它在路中間,雖然就在我們的面前,但就是因為車多危險,平時根本不會想走過去。而且,在陸橋還沒拆之前,取景的角度受到很多限制,也讓我不會想去拍它,它就一直默默的在那裡當我們的鄰居。
隨著陸橋的拆除,廣場的整建,讓北門重見天日,再現它的風華,同時也讓大家開始注意到它。因此我起了一個念頭,這麼美的一個地方,而且又在我們台北教室樓下,為什麼我不拿它來做一個攝影創作的對象呢?
這次的創作,我特別選擇了D850,就我個人而言,我在使用D850時,對於它的操作完全無縫接軌,操作介面上,沒有任何的障礙,拿到手就能很順暢的使用。
時尚創作的作品,非常強調照片的影像品質,而影像品質著重在相機的高像素、對焦能力以及高ISO雜訊抑制能力的表現。這也是我選擇D850最主要的原因。D850同時具有4,575萬畫素無低通濾鏡設計、153點在-4EV自動對焦的能力、EXPEED5影像處理引擎抑制高ISO雜訊的能力。
4,575萬畫素以及無低通濾鏡設計讓我在拍大景的時候,同時又能兼顧到模特兒的解析度及銳利度和婚紗的細節
拍攝高角度時,以往攝影師都要躺在地上拍,才能取到比較誇張的效果,現在的相機已經有了翻轉螢幕,在live view時也能很準確用觸控的方式移到對焦點,找到要對焦的地方。
在平面創作時,時常會用到高角度跟低角度來拍攝,D850的翻轉螢幕解決了各種拍攝的死角,讓我能輕鬆呈現誇張視覺的效果。
D850 153點在-4EV自動對焦的能力在晚上光源不足的地方也能輕易的對焦。
EXPEED5 影像處理引擎能不用擔心雜訊,大膽的提升ISO換到更高速的快門,以達到凝結婚紗飄逸的效果。
以上種種原因,讓我在這次的創作過程中更加順利,也提高了作品的價值。
台灣的攝影師水準很高,我相信也有許多攝影團隊有很強的能力,希望這次的作品能拋磚引玉,引起大家的興趣,運用自已的攝影專才,把台灣的美推向國際。

D850規格

 

畫素 4,575萬
處理晶片 EXPEED5 影像處理引擎
感光度 64-25,600
延伸感光度 32-102,400
連拍 7fps
最大連拍張數 51張RAW(XQD 400MB/s寫入)
最高速連拍 9fps(搭配MBD18手把,EN-EL18a/b電池)
對焦點 153 point
十字感應(跨類別) 99點
暗部對焦能力(中央點) -4 EV
測光感應器 18萬像素RGB測光感應器
錄影能力- 4K 4K 30fps 全片幅錄影不裁切
錄影能力- FULL HD 1080p 24/25/30/60/120fps
螢幕 可翻掀,3.2” 236萬像素觸控螢幕
GPS 選購GP-1
無線傳輸 SnapBridge(藍牙&wifi)
其他
  • 無聲快門 (Live View模式下)
  • 8K縮時(需透過第三方軟體)
  • 內建4K縮時短片
  • RAW 批次處理(大量RAW機身處理)
  • RAW :大(4,500萬)/中(2,560萬)/小(1,140萬)
  • 機身左側按鍵背光燈
  • 0.75 倍光學觀景窗
  • 峰值對焦(手動對焦時)
  • 內建底片數位化功能,翻拍底片
  • 對焦移動拍攝
傳輸介面 USB 3.0
電池拍攝張數 ENEL15a-CIPA標準 1840張
重量 1005g 含電池與XQD卡

D850單機身

79,800

更多詳細資訊
Nikon D850 之 誰說Nikon沒”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