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Nikon D3400;悠閒的捏陶午後

我們家算是蠻愛往外跑的,若沒有充裕的時間和資金旅遊,也要去個郊外走走踏踏,尤其是遇到氣候宜人的假日,就算事先沒有出遊計畫,我們也常會在起床後很反射動作的穿著輕便外出服,幫兒子水壺裝滿,拎著相機,上車之後再討論要去哪。

Nikon D850 之 學習使用代理素材剪輯4K

在攝影的世界裡,拍攝品質一直都跑得比電腦效能還要前面,即使4K逐漸成為必備規格,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拍得了4K卻後製不了,也是白搭。而D850的4K短片素材,品質硬是比他牌單眼高出許多,輸出最高時達144mbps,如此”巨大”的流量,電腦卡卡的使用者,播放都不容易了,要如何順暢剪輯?

2018大鵬灣重機追焦實拍

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於3/24-3/25分別舉辦「恆典摩托車訓練營」以及「2018 YAMAHA重機車主大鵬灣國際賽道體驗會」,吸引不少車主前來體驗;趕快來找找您有沒有被拍到帥帥的追焦照吧!

Nikon D5600拍攝應用 – 快速移動物體篇 新店信賢步道

好山好水的新店不是只有碧潭一個風景名勝,大片山林裡還有許多森林步道的秘境值得我們一探究竟,今天就要前往IG熱門打卡名店,最具仙氣的新店立方體農場來揭開這個神秘面紗,因此也把新店山區的信賢步道一起安排進行程中,意外發現這信賢步道還充滿了不少驚喜。

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 ;挑戰不同視角的香港街拍

在你印象中,香港是一個怎樣的地方?是不是跟很多電影一樣,是一個先進的大城市,人很多高樓密度很高,處處充滿著機會,一個擁有無限活力的超級大城。 今年騎著重機勇闖北極圈成功後,受到一些香港車友的邀約到香港分享這次旅行的經驗,這也是我這三十多年的人生中初次跨越台灣海峽,踏上彼岸這片陌生的土地--『一個時代尖端與傳統衝擊的狹小之地』。

Nikon D5600拍攝應用: 光線不足夜景篇-新北耶誕城

一年比一年盛大的新北市歡樂耶誕城,由於位於三鐵共構的板橋站交通便捷,加上全球唯一的3D光雕秀以及浪漫的聖誕氛圍,每年皆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往拍照打卡,越夜越美麗卻也越不易用輕便相機與手機紀錄的美景夜色。要怎麼拍出與眾不同的聖誕夜景?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Nikon D5600 新手的最佳旅伴-日本東北輕裝之旅

三萬英尺的高空,是丟開煩惱、釋放壓力的起始高度;週而復始的對抗週一症候群、週三不適症和週五習慣性焦慮,這一飛,身體和大腦都有了一種 restart 的順暢感。 生活即是如此,無論多麼熱愛的工作、再怎麼適應的忙碌,都需要偶爾拋開,把自己放進一個不同頻率的時空裡;脫下套裝高跟鞋,披著一頭散髮,解開有形無形的束縛,讓世界單純的只剩下自己。

紐西蘭 奇異之島 (下)

短短的旅途中,每一分一秒都很珍貴 於是起了個大早等待日出的到來

D5600 + NIKKOR DX 18-300mm 旅遊鏡應用:移動行進的車上篇-越南峴港

越南的第四大城市峴港,也是2017年APEC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所選定的開會城市,美國的川普、中國的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澳洲總理滕博爾等眾多國際領袖都在2017年11月齊聚越南的峴港。當然我不是為了湊熱鬧到峴港來旅遊的,純粹是衝著東方夏威夷的封號而來。

Nikon D850 之 縮時攝影

微時攝影(Time-Lapse),又稱「縮時攝影」,是不少使用者在製作影片時都愛用的一種手法,除了可以表現環境的變化,也有表現時光流逝、快速檢視過程等的效果。 手中有D850,想拍微時攝影時,該慶幸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必再購買額外的定時快門線,再怎麼說也算是省下了一張小朋友。第二件慶幸的事就是它也支援了4K的微時短片,第三件事就是整合在機身內的微時攝影功能可以給你更方便又強大的體驗。

D7500 - 鏡頭下的露營生活

愛上露營,大概是這近一年左右的事。其實一直都有朋友約露,在老婆還是女友的時候也總喊著想加入露營,但我就是一直龜縮,因為總覺得相機鏡頭就已經是個包袱了,更不用說我還得複製一套家當,大包小包的扛往郊區,尤其有了小孩之後,哩哩摳摳的東西很多,光想就覺得累。 But,(有人說過人生最關鍵的就是這個But),時至今日,我家每到假日,若不是在露營,就是在去露營的路上啊!

D3400 輕巧走逛京都鐵道博物館

來到日本京都,絕不能錯過的當然是歷史悠久、遍布在市區各地的寺廟與神社,但若想感受不一樣的京都風情,於2016年4月開幕、距離京都火車站不遠的「京都鐵道博物館」,絕對是值得一遊的新興景點。

AF-S NIKKOR 80-400mm f/4.5-5.6G ED VR - 超長焦捕捉人文特色

說到長焦段的鏡頭,你會想到拍攝什麼樣的題材?野生動物、競賽場上的運動員或是飛羽鳥類...? 筆者以往使用的中長焦段為70-200mm F4,相信許多朋友都擁有這支「小小黑」,但這次出門,筆者帶上 AF-S NIKKOR 80-400mm f/4.5-5.6 G ED VR到南太平洋島國旅行。

Nikon D850 x 鐵環藝術家胡啟志

Nikon D850 上市至今在全球獲得許多好評,並在各大評測網站、平台幾乎皆榮獲2017年度最佳專業相機的殊榮。 筆者目前90%的工作都仰賴Nikon D850來完成,它的高畫素、高寬容度、對焦及連拍等性能給了攝影工作者很大的助益;諸多規格在此就不多贅述。

2018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

這次Nikon攝影師來到 2018 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藉由D5 & D500的對焦力與拍攝性能,帶來精彩的路跑賽事記錄。「臺北渣打公益馬拉松」目前已是全臺最大馬拉松賽事,舉辦五年來,累計已有超過16萬人次參賽。更特別的是,不僅視障選手及志願陪跑的參與人數逐年增加,今年更是好手雲集。趕快來找找有沒有您或是您朋友的照片吧,一樣在右上放大鏡輸入編號就可以找到您的照片,未配戴號碼條的朋友就要麻煩從以下圖庫中尋找囉!

Nikon D750-樸素歷史長城&絢爛當代鳥巢

北京待了幾天,大致懂得看老天臉色辦事了! 一早起來看到藍藍寬廣的天空,就知道今天北京風大沒霧霾,是適合拍照的好日子,防風衣物穿戴妥當直攻長城去!

月全食拍攝設定教學

月全食拍攝設定教學

D3400生活風格-野餐小學堂

當個有求必應的阿拉丁神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聳肩) 初秋的某個假日早晨,因為天公伯心情太好、天氣太好,全家起了個大早。小孩說想要約朋友去野餐。身為阿拉丁神媽,哪有說不的道理呢?

讓我們帶著婚紗去旅行吧!

有人說要知道兩人適不適合就一起去旅行!在我們開始交往時就喜歡到處旅行,決定結婚後,突然靈機一動,何不結合我的兩大嗜好──旅行與拍照呢?於是帶著婚紗去旅行的計畫就展開了!

Nikon D850 與鋼筆工藝 – 從細節中看見偉大

Nikon D850 擁有4,575萬像素的超高解析度,應用在商品攝影中,可不僅只有「照片可以放大」這麼簡單! 優異的高動態範圍,高性能的對焦能力,新的包圍對焦等功能,對商品攝影來說,有著非常強大的魅力。 要拍出鋼筆的美感,就要從忠實的呈現製筆工藝開始下手。無論是鋼筆設計師的獨到巧思,還是製程的品質堅持,均藉由拍攝者的觀察力,以及D850的豐富解像力,互相搭配,無一不漏地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