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專欄文章

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台中大里軟體園區

近年來,台中的文創印象開始萌生,台中歌劇院、勤美綠園道、審計新村、忠信市場……,許多特色建築與巷弄小店,讓台中展現出小清新的藝文氣氛。甫於 2017 年元旦開幕的台中大里「軟體園區」,走的是更符合一直以來對台中印象的氣派格局,內部的「台灣文創藝術博覽會」,集結了來自全台的藝術文創資源,儘管軟體園區的名稱很「科技」,一時讓人無法與「藝術」聯想在一起,就連建築外觀,也像是某個都會時尚的辦公商場,但事實上,這也是結合藝術與科技的新嘗試,就看能在這個基地玩出怎樣的火花。

樂埔町:日式老屋內的台味食材法國菜

將老屋重新翻修為餐飲空間,似乎成為近幾年來的流行風潮。懷舊的建築空間、充滿人文故事的歷史情懷,都讓人感受到迥異於一般餐廳的氣氛與魅力,也因此,只要一有老屋改建的餐飲空間出現,往往都能造成話題,吸引許多人前往朝聖。

跨年煙火拍攝分享 (Nikon D750 & 小黑七)

筆者雖從事攝影工作,但對於跨年煙火的拍攝並沒什麼經驗。拍過煙火的次數也寥寥可數。今年在晚上11點的跨年前夕,心裏突然有股衝動想去人擠人一下,因為時候不早,可能沒辦法擠到距離101很近的位置,就帶了D750+長焦段小黑七(AF-S NIKKOR 70-200mm f/2.8E FL ED VR)急忙出門。

D3400 傲視同儕的動態範圍 火花羅的歐洲實測之旅

Nikon D3400這次端出了「傲視同儕的動態範圍」、「即拍即傳的SnapBridge」、「輕巧高續航的機身」以及「4級防手震Kit鏡」,就讓火花羅下重本把這台入門單眼帶到歐洲實際拍攝來分析給大家聽~

引導模式輕鬆入門-D3400 "輕" 開箱

旅行出遊更想拍出畫質好的照片,Nikon的D3400比一般單眼都來得小巧輕盈,女生拿來拍感覺不會身上帶一個很大的東西,也很方便攜帶出去練習拍照,拿著也不會覺得很有負擔,小小的真的很不錯!D3400裡面有一個功能叫「引導模式」(GUIDE),在相機機頂的右邊滾輪!選項都有很清楚的解釋,不用看說明書也會操作!

Nikon D5600 輕鬆入手單眼生活

D5600擁有2420 萬有效像素,39 個對焦點、每秒高達五張連拍。擁有可調式多角度 LCD 螢幕和直覺式的觸控螢幕。除此之外也搭載了全新的SnapBridge功能,能不間端的傳輸照片傳送至您的智慧型裝置。全新搭載間隔定時短片,並具配曝光平滑化功能,即使在日出或日落等亮度大幅轉變的場景下拍攝,仍能確保順暢的過渡效果。

留下最純真的眼神 – Nikon D750

常常有人問小朋友該怎麼拍?小朋友算是人像攝影的一種,但是卻又比一般人像攝影多了一些對焦上的考驗,畢竟不是所有的小朋友都能夠被控制,加上要拍出小孩純真自然的一面,不僅考驗攝影師的功力,也考驗著攝影師的耐性與體力,本文分享如何使用D750抓住兒童的每一瞬間。

[進階拍攝教學] 豎琴橋車軌色溫-D750

新竹香山豎琴橋的色溫與車軌燈,吸引著來自各地的攝影愛好者來此取景,本身橋體的造型就相當流線加上下方車軌燈的襯托,難怪能登上Nikon 2012年月曆封面,而拍攝豎琴橋不僅需要熟悉相機設定,還得靠老天爺賞臉給個有色溫的晚霞,同時來往於香山西濱公路的車輛還得配合車頭燈與車尾燈能同時聚集於橋下方,就來看D750如何設定拍出美景。

【D750】全能戰神

NIKON在過去曾經推出一台被人稱為戰神的相機叫做D90,不俗的性能配上後期相對較低的價格,讓他在銷售排行榜上保持了相當長的熱銷,在面對一票排山倒海而來的後繼機跟對手表現依然可圈可點 然而在NIKON D750發表後我在同好手上借來把玩幾天的感想就是,D90的傳說或許會在D750上重現,這台平價全片幅所展現出來的平衡性跟高CP值令人讚嘆。這次主要分享D750能帶來什麼與同級機相比更不同的感受。

雲森瀑布與斜射光 – Nikon D750

經過一段只能單行道的產業道路之後,車子便不能再往前行了,必須步行扛著相機與三腳架,翻山越嶺爬約50分鐘的山路才能到得了三峽的秘境雲森瀑布,連日的豪雨已造成土石坍方已經周遭窒礙難行,但不變地是這抹斜射光能照耀著瀑布的幽靜與神秘。本文分享雲森瀑布與斜射光拍攝小撇步。

SB5000全新無線電閃燈 首度參戰

在NIKON這一波跟著D5 / D500發佈的產品中,有一個低調的產品:SB-5000跟著一起上市,SB-5000除了支援舊有的CLS系統之外,最新支援的無線電系統能為創作者帶來更多的選擇,讓我們來看看全新的SB-5000究竟是怎麼運作的吧!

【D500】性能與輕鬆,全面通吃

在相機的領域中,相機的性能與拍照的輕鬆感往往無法兼顧,直到這一台D500的出現才打破這道鐵則,一台原本不讓我特別有興趣的相機,在把玩了幾天之後我對於這台相機的進步幅度之大感到眼睛為之一亮,感覺好像拿了這台相機考試都能考一百分! 這台相機有著非常長足的進步,在專業操作方面有【操作】、【對焦連拍】上的大幅改進,在輕鬆攝影方面【LV跟錄影】、【SnapBridge】、【ISO性能】也讓一般用戶能夠更輕鬆更方便的上手,現在就來帶大家看看它的這五項改進吧!

基國教堂銀河長曝-D750進階教學

『有月亮就拍夜景,沒月亮就拍銀河曝星軌』,上氣象局網站查詢這兩天月亮最不明顯索性前往桃園復興鄉的基國派教堂,晚上的基國派教堂因周邊無光害所以得特別注意行走安全,透過D750的長時間曝光之下教堂與銀行便華麗現身,來看看D750的銀河曝光該怎麼設定吧

颱風前的台北港日落 – Nikon D750

颱風前後的天空往往讓人有意外的驚喜!就在颱風掃過台灣之際的傍晚,驅車前往位於八里的布萊迪咖啡園,果真逮到了一隻紅到不行的火燒雲,與平日灰矇矇的台北港真是判若兩地,隨著天色逐漸昏暗路上的行車也陸續亮起大燈,順勢也將64快速道路的這隻車軌燈收於麾下。本文分享颱風前的台北港日落拍攝小技巧。

DX旗艦回歸 D500用後心得

自從2009年發表的D300s後,Nikon的DX旗艦機種就遲遲沒有下文。 期間雖然有D7000系列接替了這個位置,但以機身性能與一些硬體配置來說,並沒有達到Nikon以往旗艦系列的標準。而謠傳許久的D400在每次的新品發表會上又一次次的讓人期待落空,彷彿宣告著放棄了DX旗艦產線。 突然在今年的一月份發表D5的同時,D500也跟著亮相。 跳過了D400一路躍升到D500,期望已久的DX旗艦系列終於回歸。

不負責任評測,Nikon D500

Digiphoto特約作者 Krynn He 阿泰 這次帶著Nikon D500機身(以下簡稱D500)、AF-S Nikkor 300mm f/4E PF ED VR鏡頭(以下簡稱300mm/4.0)、Teleconverter TC-14E II(以下簡稱1.4X)增距鏡,體驗D500對焦對於鳥類攝影、動物街拍以及夜拍的感受,我們來看看他對於D500的感想吧!

婚禮攝影師 Nikon D5 實拍體驗

經常有朋友會問Canon跟Nikon哪個好?對於哪家機皇等級相機都用過的我會跟他們說:「Canon跟Nikon各有各的好!」畢竟沒有完美的相機,廠商總會留一手...我一直是這麼想的,直到使用Nikon D5,我才發現原來真的有相機接近完美的。

NIKON D5 夏日的東部海岸

前一陣子有幸被台灣NIKON官方選出來成為新旗艦相機D5的評測員 讓我終於可以一圓使用高階全片幅相機衝景的夢XD(本人使用D7100)

觸碰對焦更適合特殊角度構圖-D5500山姆哥好好拍專欄

觸碰對焦更適合特殊角度構圖-D5500山姆哥好好拍專欄

運動比賽就要用AF-C連續自動對焦 –D7200山姆哥好好拍專欄

你是不是也覺得運動比賽場上的選手跑來跑去很難對焦?D7200的AF-C連續自動對焦模式可以大幅增加你對焦成功機率,同時記得也要把對焦區域改成動態9點,如此一來只要運動員在對焦點周遭的9個點範圍之內,半按快門相機就會不斷地追著運動員對焦了。還有因為運動員跑來跑去速度相當快,如果希望影像是清楚的就得把ISO再拉高讓快門速度跟上能捕捉瞬間;而相機的高速連拍CH功能在這時候也能嶄露頭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