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Nikon D500 EN-EL15 鋰離子充電池用戶之通告

感謝您選擇Nikon滿足您的攝影需求。

較早前Nikon收到一些客戶的查詢,表示在Nikon D500數位單眼相機上使用充滿電的EN-EL15 電池時,最大可拍攝張數降低(電池使用壽命縮短)。我們還收到一些查詢,表示D500的電池資訊選項中顯示的剩餘電量,比其他型號相機的電池資訊功能所顯示的電量較少。

D500隨附的EN-EL15電池已根據CIPA標準進行過測試,因此可以支援手冊和其他說明文件中所示的最大可拍照數量(電池使用壽命)。但是,如果D500使用一些單獨購買的EN-EL15電池或其他型號相機隨附的EN-EL15電池,這些電池或不能達到D500說明文件中所示的最大拍照數量(電池使用壽命)。

於2013年夏天,我們在不改變EN-EL15充電電池容量的情況下,修改了其電池放電的特性。

如果在D500使用修改前的EN-EL15電池,則最大可拍照數量(電池使用壽命)會減少。在D500以外的其他相機上則不會出現此情況。

D500隨附之修改過的EN-EL15電池會以標準性能工作。購買了D500且擁有未修改的EN-EL15電池的客戶,可能需要更換使用已修改的電池。Nikon將免費提供電池更換。

*由於每種型號的數位相機之實際電池消耗情況,以及用於顯示剩餘電量的系統的不同,特定電池的最大可拍照數量(電池使用壽命)和顯示的剩餘電量可能根據相機型號不同而異。

識別需更換的電池

電池背面印有"Li-ion01"字樣的EN-EL15二次鋰電池組需要更換。

Image

要求更換

如果您購買了D500並且有需要更換的EN-EL15電池,請諮詢離您最近的Nikon服務中心。我們將用與D500隨附的修改後電池更換您手中的電池。

在要求更換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 更換電池時需要出示 Nikon D500 數位單眼相機之國際保修卡。
  • 如果EN-EL15電池的背面印有"Li-ion01"字樣,請將其送至我們的服務中心進行一對一更換。
  • 請不要嘗試透過航空郵件寄送鋰電池,因為這不符合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規定。如果您要委託快遞公司透過航空郵件寄送電池,請聯絡快遞公司獲得協助和建議。
  • 請注意,只有符合上述條件並且是 Nikon原廠產品 Nikon EN-EL15 電池方可進行更換。

有關此問題的更多協助,請聯絡Nikon客戶支援中心或您最近的Nikon服務中心。

  • 台北客戶服務中心: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3段272號2樓 Tel: (02) 2778-9966
  • 台中客戶服務中心: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4段450號 Tel: (04) 2230-0077
  • 高雄客戶服務中心:高雄市前鎮區民權2路8號12樓之2 Tel: (07) 537-3990  

再次感謝您選擇Nikon來滿足您的攝影需求。

分享這則新聞: